Skip to Main Content

研究者必知的工具與資源: 作者影響力 Author Impact

Welcome to WOS !!!

WOS 為美國 Clarivate Analytics於 1997 年間建置之網際網路版引用文獻索引資料庫系統,收錄的領域及類型包括科學、社會科學和藝術人文的一流期刊、研討會論文集與書籍,以找出最符合您興趣的高品質相關研究,利用連結的參考文獻,探索文章間的主題關聯性,這些關聯是由同領域的專業研究人員所建立,可透過WOS進行檢索SCIE與SSCI

  •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收錄科學技術類期刊計 9,000 餘種,涵蓋主題150 餘種。

  •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收錄社會科學類期刊計 3,300餘種,亦從近3,300 種科技類期刊中挑選相關資料收錄,涵蓋主題約50 餘種。

WOS可以幫助你找出重要的作者影響力:

特定作者的期刊論文發表篇數

● 特定作者的論文被引用次數

● 特定作者的論文被誰引用

特定作者的多數文章的被引用表現(h-index)

如何快速查找WOS

★如何登入WOS

   

  • Step3進入電子資源系統認證認證方式如下方圖示

  • Step4完成登入WOS首頁,檢索欄位可利用主題、作者、出版名稱、隸屬機構、贊助機構或作者識別碼、PubMed ID等進行檢索等。

              

★想知道您的期刊論文發表篇數、被引用次數、被誰引用等相關影響力數據,可先透過作者檢索,查找出您的論文,步驟與參考畫面如下:

  • Step1輸入作者名稱,前方空格填入完整姓氏,後方空格填入名字的首字母。
  • Step2選取研究領域,選擇作者的研究領域。
  • Step3選取機構,選擇作者發表文章時所屬的機構單位,最後點選[完成檢索],即可檢索出該位作者出版的相關影響力數據。 

另外,作者檢索也可輸入ResearcherID ORCID解決作者身分識別問題

透過WOS提供的[分析結果]功能,可依出版年份、文件類型、作者、來源出版品標題、國家或地區等多種分析方式,可瞭解您的論文被引用狀況,亦可瞭解哪些人正在從事相關的研究,以視覺圖表方式呈現且提供匯出、下載等功能,可提供資料分析的用途,分析該文章群主要集中於那些主題、顯著的作者與研究機構、主要發表於哪些刊物、以及發表的年份趨勢等。

 

★利用 h-index 得知作者或特定系所整體論文發表的質量表現:
  • h-index 計算方法是將被引用的文章按照引用次數排序,引用次數高的排在最前面,引用次數少的排在最後,從排序的結果可看出被引用的文章「有h篇文章至少被引用h次」。
  •  h-index 為簡單易懂的評估指標,平均值易受極值影響,h-index能夠呈現多數文章的被引用表現。
  • WOS提供建立引用文獻報告功能,可針對任何一組少於10,000筆紀錄的結果,建立引用總覽報告,可看到出版品總數、h-index、被引用次數總和、引用文獻、依年份統計被引用次數。
  • h-index 檢索歩驟說明

        Step1進入WOS後,請先選擇欲查詢的學科領域 SCIE (科學) / SSCI (社會科學) 

        Step2 輸入欲查詢的學校縮寫 → 下拉式選單選擇「機構檢索-加強版」→輸入欲查詢的作

                       縮寫 →下拉式選單選擇「作者」→按檢索進行查詢

    Step3利用建立引用文獻報告,進一步分析檢索結果。

                 提醒檢索結果筆數需小於10,000筆才能建立引用報告                       

   Step4 從下方引用文獻報告為例,在該作者所發表的16篇文章中,被其他作者引用次數達386

                  次,下方的折線圖顯示作者每年的論文被引用次數,h-index數值可評估作者個人的研

                  究表現,該作者h-index值為6,代表在16篇文章中,有6篇文章至少都被引用6次。

 
 

館藏利用教育

為支援本校師生教學與研究,圖書館於每學期均會規劃多項館藏資源利用教育,包含資料庫講習課程、研究論文攻略坊、主題講座等。

  • 如何查詢開課課程?

從圖書館首頁,點選研究學習」的館藏利用教育

 

  • 如何下載課程講義?

可查詢開課課程,也可到「講義下載區」,下載課程資料

 

數位學習資源平台

圖書館精心建置的數位學習資源平台,內容包含圖書館導覽、圖書館利用教育指導課程、資料庫教學、講座分享及電腦軟體教學等,讓您任何時問、地點都可滿足自我學習求知心,歡迎親自上網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