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精密工程研究所學科指引 Graduate Institute of Precision Engineering: 資料庫 Databases

資料庫推薦 Databases For You

常用資料庫 Popular Databases

工科領域
1

ACM Digital Library (ACM DL)

ACM Digital Library是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所出版之全文電子資料庫,亦可查找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重要電腦領域文獻之書目資訊及摘要,收錄該學會所出版雜誌和期刊全文,以及相關之會議論文集。

2

ASTM Standards Basic

ASTM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美國材料測試學會1898年成立,是國際性標準制定組織,制定材料、產品、系統和服務的相關標準,為工業界最大且歷史悠久的標準權威機構。

3

Engineering Village (EV, EI) - Compendex  使用手冊  線上課程 

嚴選多種工程領域相關的資料庫,提供一系列優質的應用科學及工程領域專業資訊及資源,是全球工程研究學者一致推薦的書目型資料庫!

收錄自1970年迄今,涵蓋190多種工程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資料,來自77個國家,約2,200家出版社的出版品(學術期刊、會議論文集及產業雜誌),每週持續新增約27,000筆資料,學科領域包含電子工程、一般工程、化學工程、木工工程、機械工程與採礦工程,是工程領域研究人員深入工程研究的首選工具!

4

IEEE Xplore (IEEE/I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

IEL(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 為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 -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 -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出版品之電子全文資訊系統,內容包括IEEE 與IET 自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雜誌、會議論文、及技術標準(不含標準草案)。

5

SciFinderⁿ (需註冊)

即時的內容與介面更新,協助研究人員面對日益繁雜的資料,可廣泛、快速且精準地撈取所需資料。搭配化學結構繪製工具(CAS Draw),進行化學結構、分子式、反應式查詢與實驗設計,協助研究人員精確檢索物質與反應資訊。

6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 Web of Science, WOS

收錄科學技術類期刊計 9,000 餘種,涵蓋主題150 餘種。於2005 年起,收錄年限回溯自1900 年;1991 年起之資料含有作者摘要,各使用單位依其訂購年限使用。

7

材料世界網

「工業材料雜誌」匯聚工研院數百名研究人員成果,由工研院材化所出版的專業期刊,『材料世界網』除了網羅「工業材料雜誌」24年的資料, 更提供讀者最新產業與技術動態。內容含括:光電/顯示器、能源/儲能、半導體/構裝技術、化學/化工、奈米/微細技術、熱管理/熱電材料、綠色環保、纖維/生醫、循環經濟、智慧生活等十大領域,提供讀者國內外最新的材料新知,也有深入淺出的技術性資料,與即時的市場資訊,更時時為您Up-date最新資料。

註:校外使用本資料庫若無法連線,請參考本校計資中心[SSLVPN(虛擬私有網路)連線]說明進行設定。

 

綜合性
1

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 - EBSCOhost

為現今全球最大綜合學科類全文資料庫,涵蓋多元化之學術研究領域,收錄近8,420種刊物之索引/摘要(其中peer-reviewed期刊約為6,879種),及約4,459種期刊之全文(其中peer-reviewed期刊約為3,619種)。

2

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

整合台灣、中國大陸兩岸學術資源之檢索平台,收錄內容涵蓋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內容。

3

EndNote 書目管理軟體

針對您個人儲存的參考文獻在Library中進行書目資料儲存、管理、查詢,並在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中儲存電子全文檔,協助使用者有效管理所搜集到的參考文獻。

4

ScienceDirect (SDOL)

涵蓋超過1,800多萬篇的文獻,4千多種期刊與3萬多本的電子書(參考工具書、叢書與教科書等)。

5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 - 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CNKI

為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簡稱 CNKI 工程)所建置,收錄1994年以來,於中國公開出版之10,000餘種期刊,分為理工A、理工B、理工C、農業、醫藥衛生、文史哲、政治軍事法律、經濟與管理、教育與社科綜合、電子技術與信息科學等10大專輯;部分篇名可能無台灣版授權,顯示為未訂購。

 

館際合作 Interlibrary Cooperation

Engineering Village (EV, 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