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學科指引 Graduate Institut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電子書 Ebooks

電子書平台-reuse

文科領域電子書

文科領域
1

中華數字書苑 Apabi 中文電子書

收錄北京大學出版社、上海中醫藥大學出版社、中央編譯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企業管理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等500多家知名出版社學術圖書。 提供圖書主題分類及全文檢索功能。

2

雕龍中日古籍全文資料庫-四庫全書  

是一個由中、日、台三方古籍研究專家研製之超大型中日古籍全文檢索資料庫。整套書收錄了從先秦到清乾隆前期的眾多古籍,涵蓋了古代中國幾乎所有學術領域,以及收入和存目了西洋傳教士參與撰述的著作,包括從西洋傳入中國的數學、天文、儀器及機械等方面的著作。

3

日治時期圖書全文影像系統  

典藏為數可觀的日治時期孤本圖書,包含產業、政治、經濟、社會、醫學、歷史、宗教等方面之圖書。將其中較重要者攝製為微捲,提供讀者利用。本館進而將館藏日治時期圖書建立索引資料庫,使讀者能不受時空的限制,透過網際網路,可隨時利用本館珍貴的典藏。

4

台灣文獻匯刊資料庫   

《台灣文獻匯刊》歷經廈門大學文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台閩區域研究中心專家學者近十年的努力,廣泛蒐集大陸圖書館、檔案館及民間保存之台灣歷史文獻資料六百餘部,約一億字。內容涵蓋明清及民國初期之私人著述及地方誌書,結合閩台的古籍、檔案資料、族譜、民間文件和契約四部分共組成七輯

 

綜合性
1

Cambridge Core  (原Cambridge Companion Online 與 Cambridge Books Online)

收錄劍橋大學出版社之電子書,主題相當廣泛,包含醫學類、人文類、社會科學類、自然科學類等。

2

eBook Collection (EBSCOhost)   User Guide

為英文綜合學科之電子書,可直接線上閱讀、或下載至載具離線閱讀 (支援多載具)。

3

Elsevier eBooks on ScienceDirect  館藏查詢 

為Elsevier出版社經營的電子資源平台,涵蓋生化、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化學、臨床醫學、工程學和獸醫學等學科。

4

ProQuest Ebook Central  MyiLibrary電子書   User Guide

MyiLibrary於2018年併為ProQuest Ebook Central平台,涵蓋綜合類十大主題,提供多種欄位檢索及主題瀏覽,提供線上閱讀及整本或特定章節下載。

5

SpringerLink  施普林格電子書  館藏查詢 

全球最大的學術出版社,提供Springer出版社之電子書與電子叢書。

6

Taylor & Francis 電子書

收錄Taylor & Francis、Routledge、Psychology Press、CRC Press等多家出版社的學術專業參考書。

7

Wiley Online Library  館藏查詢 

為國際知名專業出版機構John Wiley & Sons所出版之電子書平台,內容涵蓋商業、化學、電腦科學、地球與環境科學、教育、工程、法律、生命科學、數學與統計、醫學與公共衛生、物理與天文、聚合物與材料科學、心理學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