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學科指引 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學位論文 Dissertations

學位論文 About Dissertations

研究所畢業生向畢業學校所提交之學位論文為大學重要的學術研究成果。論文中多提供大量蒐集的相關文獻資料,提供了該學科領域發展情形及動向,並針對特定主題提供深入且完整的研究成果。

 特色

  • 屬灰色文獻(unpublished),多保存在該作者畢業的大學圖書館及國家圖書館。
  • 作者同意授權電子論文公開於網際網路,可透過資料庫免費或付費下載。
  • 若無法取得電子論文,可親至各大學圖書館查閱或透過館際合作申請複印。

查找學位論文 Find Dissertations

本校論文

論文上傳、論文瀏覽及檢索服務(未授權者僅可閱讀論文基本資料)。

收錄歷年學位論文
紙本館藏地:4F參考資料區,不可外借。(部份論文可外借,限95年1月至98年1月止畢業論文) 

 

常用資料庫 - 中文
1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in Taiwan

國家級的完整學位論文總書目庫與資訊整合平台,秉著開放取用(Open Access)的觀念提供免費、公開的學位論文服務。

2

博碩士電子論文數位影音串流系統 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in Taiwan

因應依據學位授予法之規定,藝術類、應用科技類或體育運動類之博碩士論文得以作品、成就證明連同書面報告或以技術報告代替,提供多媒體形式的論文閱覽;透過類似YouTube的網頁畫面,直接於線上觀賞獲作者授權公開之各類影音作品,包括書畫、模型、雕塑、展演等數位物件圖檔,以及戲劇、音樂表演等多媒體影音資料。

3

博碩士論文全文影像暨微片目錄 Dissertations & Theses

科技政策中心收錄自民國83-93年國內各大學院校已授權本中心之博碩士學位論文 (STPI館藏 1994~2004)

4

CETD中文碩博士論文資料庫 - Airiti 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

整合台灣、中國大陸兩岸學術資源之檢索平台,收錄內容涵蓋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內容。

5

中國博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 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CNKI

為中國知識基礎設施工程(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簡稱 CNKI 工程)所建置,收錄中國大陸相關資源最完備、質量最高、更新最即時的博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涵蓋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等領域。

 

常用資料庫 - 外文
1

DDC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 國際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庫

臺灣最具規模的西文博碩士論文共享聯盟,每年購置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資料庫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中的論文,供聯盟成員永久共享,迄今已典藏近20萬餘篇全文,是取得國外學位論文的重要管道。

2

PQDT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提供美加地區476多萬篇博碩士論文索引摘要(1637-),每年持續新增60,000多筆,可免費瀏覽1997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24 頁。主題包括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學科。

3

NDLTD(Networked Digital Library of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國際博碩士論文數位圖書館

為全球性的博碩士論文數位圖書館計畫,整合國際論文資源的電子圖書合性檢索可檢索參與計畫單位之論文, 提供免費的學位論文摘要,還有部分可獲取免費學位論文全文,適合作為國外學位論文的補充資源利用及查詢。

研究生 Graduate Student

館際合作 Interlibrary Cooperation